葛里叶

我头顶光环 就快要飞起来了

请假条

发现自己想来想去总是跳不出局限,所谓新奇的脑洞讲来讲去都是一个主题,你们会喜欢,但于我个人没有多大意义。

所以这几天回归内里,不写东西,不发表见解,不向外倾诉。像有点累了,终于要歇息,又如同新的积蓄,准备下一次的流淌。

买了很多书,去看很多东西。我已经很久没有因为什么火花而流泪大笑了,不管是对自己写的故事,还是对周遭的一切。我变得钝感。

我先离开一会,也许是几天,也许是几周。在讲别人的事情之前,我要把自己的生活过好。


“你得对这新来的日子抱着虔诚的心。……对每一天都得抱着虔诚的态度。得爱它,尊敬它,尤其不能侮辱它,妨碍它的发荣滋长。便是像今天这样灰暗愁闷的日子,你也得爱。……现在是冬天,一切都睡着了。将来大地会醒过来的。你只要跟大地一样,像它那样有耐性就是了。”——《约翰•克利斯朵夫》


评论(5)

热度(17)